厦门市住房公积金15项业务功能在微信、闽政通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01209170747.jpg
  • 主 题: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15项业务功能在微信、闽政通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
  • 时 间: 2020年12月9日上午
  • 地 点: 市住房局15楼会议室
  • 嘉 宾: 市住房局一级调研员张国仁、市住房局住房公积金和房政房改处处长曾焕能、房屋交易租赁管理处副处长王云招、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赵劲松、市住房局办公室副主任王夏儿
  • 内容摘要: 住房局于2020年12月9日上午10时举行厦门市住房公积金15项业务功能在微信、闽政通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市住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国仁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15项业务功能在微信、闽政通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


  今天上午,市住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我市住房公积金15项业务功能在微信、闽政通平台正式上线。
  这是继厦门e政务、支付宝平台上线后,我局再次集中开通新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便民渠道。
  会上,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就15 项上线业务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以及近年来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上线业务涉及四类功能
  此次在微信和闽政通平台上线的15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功能包括:8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3项证明下载、2项业务查询和2项测算功能。
  以“双优先”原则上线业务
  在上线业务种类的顺序选择上,我局主要把握“高频业务优先”和“便于网上审批业务优先”两个原则。此次上线的15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功能均是高频业务。
  在半个多月的试运行期内,我市职工已通过微信平台,成功办理各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323笔,提取金额1304.01万元;通过闽政通平台成功办理各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49笔,提取金额103.17万元。同时,通过部门数据共享、系统自动审批,本次上线的业务均可实现实时办结。
  息技术护航
  业务“省心办”“安心办”
  微信和闽政通都是大家手机里的常用软件,在信息技术的支持下,通过这两个平台办理公积金业务,不仅省去了群众跑腿的麻烦,便捷高效,安全问题也不必担心。
  安全
  上线业务依托“i厦门”推出的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共享人口、人社和银联信息,实现职工的实名登记和可信注册。同时,通过初级实名认证、中级银行卡认证和高级人脸认证来确保职工身份认证安全、访问安全以及公积金使用安全。
  便捷
  通过微信或闽政通平台,不论身在何地,不管白天还是晚上,职工动动手指便可以随时随地自助办理公积金业务。
  高效
  职工在微信和闽政通平台上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时,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操作步骤也十分简单。正常情况下,2分钟内可以办结一项业务,资金可当天到账。
  

微信图片_20201209170955.jpg微信图片_202012091707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