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局为思明区环卫工人安置“幸福家”
发布日期:2019-09-29 16:02 字号:

  近日,市住房局筹集113套(间)直管公房用以安顿思明区环卫工人,还投入73万元对房屋进行简易装修,让一线环卫工人们住得安心舒适。之后将与思明区环卫中心签订承租协议,由其确定分配方案,统一将房屋调剂给环卫工人租住。

  这次筹集的113套间房源都位于思明区,它们多为原承租户申请到保障性住房后退出的,市住房局在保障老城区解危解困应急备用房源充足的情况下,充分发掘直管公房的潜力,将它们腾挪盘活,用于就近解决思明区环卫工人“住房难”问题。

  据了解,我市一线环卫工人不少是外来务工人员,由于没有厦门户籍,无法申请保障性租赁房。

  市住房局表示,让一线环卫工人租住直管公房,不仅解决了他们早出晚归的问题,而且由于直管公房的租金仅为每平方米4元,能减轻一线环卫工人们不少经济负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