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筹得广厦千万间 8600余套房源助复工企业解返厦员工居家医学观察难题
发布日期:2020-03-03 08:39 字号:
  目前,我市正有序高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作战”。随着大量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返厦,特定人员进行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的场所不足的问题,成了摆在企业面前的难题。
  近日,市住房局筹集了8600余套(间)房源,将作为复工人员临时居住场所。
  为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市住房局早谋划、早部署,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积极协调厦门万科、安居集团、厦门龙湖、建信住房、杏林建设等7家企业,筹集了10个项目8683套(间)房源供各区(开发区)选用,作为各区(开发区)在复工复产期间对特定人员进行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的场所。
  同时,我局还积极协调提供房源的企业,对入住其中进行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的复工复产企业特定人员提供减免一个月房租、水电和物业管理费的支持。
  目前,各区(开发区)企业已陆续根据需求,与我局及房源供给方对接,落实入住事宜。
  房源供给情况:截至3月1日,已有399套(间)房源迎来了114家企业的618名员工入住。
  接下来,市住房局将持续开展我市各房地产企业闲置房源的筹集工作,为返厦复工人员的居家医学观察工作提供住宿保障,帮助企业解决特定人员在特殊时期的居住问题,让企业能够安心地开足马力恢复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