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首次“三高”企业骨干员工保障性商品房切块配售摇号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4-24 09:12 字号:
  4月22日上午,我市首次“三高”企业骨干员工保障性商品房切块配售摇号顺利举行。4000套保障性商品房房源切块分配给了613家企业。
  现场,摇号全程在公证人员监督下进行。公证人员现场将封存的资料与设备解封后,负责收集汇总此次“三高”企业骨干员工保障性商品房申请需求的8家行业主管部门代表抽签,选出其中的6位作为摇号代表依次上台摇号,通过摇号软件,分项目、房型以随机方式确定“三高企业匹配顺序号”和“房源匹配顺序号”,并按匹配顺序号结合企业房源指标数依次完成企业和房源的匹配。通过此次摇号切块分配给“三高”企业的房源,将具体到项目、数量、房型和门牌号,具体分配结果已在市住房局网站及厦门市“三高”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公布。
  这是我市首次面向“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开展保障性商品房切块配售。本批次4000套房源分布在翔安新店、同安祥平、海沧马銮湾等三个地铁社区一期,分为二房型、三房型两种房型。此次摇号,两房型按初筛数量全额保障;马銮湾、新店地铁社区一期的三房型,优先确保初筛的每家企业至少1套的前提下,按初筛数量与房源数量比例进行分配;其余的三房型主要安排在祥平地铁社区一期。
  “这次切块配售,将惠及火炬高新区297家企业、提供1961套保障性商品房房源,助力园区企业引才留才、推动我市大招商大发展。”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摇号代表陈银凤表示。待本批次切块分配工作结束后,行业主管部门还将配合市住房局继续收集下一个批次“三高”企业骨干员工需求摸底工作,让在厦人才住有所居。
  提醒
  企业自行组织内部分配 初审后统一上报
  “三高”企业取得切块房源后,还有一系列申请工作步骤要完成:需在本企业内部无异议的前提下,制订内部分配方案,组织员工开展申请,进行初审并匹配房源信息,由企业统一上报,通过厦门市“三高”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报送相关资料。企业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5日。
  取得房源的“三高”企业在组织申报及初审中应注意:
  1.申请者须为本企业的骨干员工,同时满足“三个一致”原则:即该骨干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该骨干员工社医保的缴交单位、《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情况清单》中体现的企业,必须是同一家“三高”企业(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为准)。
  2.申请者须满足规定年限和薪资标准。如:本科学历需在该“三高”企业连续工作时间满12个月、高级工职业资格需在该“三高”企业连续工作时间满24个月等;此次市统计部门公布的市2018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8.5万元,其1.5倍薪资收入要求须达到12.75万元以上,其他工作年限、薪资标准、学历、职称等具体要求详见本批次配售方案。针对学历、职称未达要求的企业急需技能人才、符合工作年限和薪资要求的也可以视同为骨干员工,但比例不超过20%。
  3.本批次申请的“三高”企业骨干员工须以家庭为单位申请。且须满足:配偶、未成年子女必须共同申请;所有申请家庭成员在厦无住房;申请的骨干员工已取得本市户籍。
  4.严格把关骨干员工提交资料的真实性,把房源分配给本企业符合条件且真正刚需的骨干员工申请家庭。企业未及时分配使用的房源将会被收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