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厦门长租公寓加速跨岛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09 16:46 字号:

  近年来,长租公寓凭借规范化管理、品质化服务等优势赢得众多在厦青年的青睐,成为年轻人租房的潮流,有些项目还被指定为人才公寓。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品牌长租公寓除了继续提升岛内项目的居住品质,纷纷将发展的触角延伸到岛外,助力岛外新城优化人才住房租赁环境,为产城融合提供人才住房保障,进一步充实完善了我市租购并举“两个市场”建设工作。

   
  厦门住房租赁迈向规模化
   
  2019年度,我局已梳理中央财政贴补项目63个,新增房源33457套(间),总建筑面积121.20万平方米,已达到中央绩效考核3.3万套(间)的目标。2020年前4个月,征集贴补项目8个,新增房源4962套(间),建筑面积17.79万平方米。此外,我局组织国企、村集体等多轮项目推进会,初步征集农村集体预留发展用地项目13个,预计可增加租赁房源供给77万平方米。

 

  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住房租赁企业43家, 其中有10家为国有企业。厦门还大力吸引知名房企、连锁品牌建设运营长租公寓,规模化租赁机构已增至9家。

 

  长租公寓遍布岛内外
  
  如今,品牌长租公寓已从岛内向岛外各个新城延伸、发展,遍布岛外各行政区,一定程度上疏解了岛外企业员工租房难问题,并通过规范化管理,为岛外租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住房租赁服务。  

 

  让岛外租户可以住得开心
  
  随着“跨岛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厦门岛外新城建设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人才奔赴岛外发展,岛外的住房租赁需求日益提升,这也为当地的住房租赁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规范岛外住房租赁市场,优化岛外各区的人才住房租赁环境,成为我市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工作之一。
  
  品牌长租公寓加速布局岛外新城,改善当地的住房租赁环境,有利于在岛外发展的企业吸纳人才,解决员工租房难问题。同时,将促进岛外新城居住环境持续改善,提升区域的人居品质。
  
  去年9月起,我市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主要对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在开展住房租赁经营活动、经纪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公布了举报电话。专项整治取得一定成效,维护了住房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