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局走进保障性住房小区开展文明新风宣传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15:53 字号:

  近日,我局在全市23个保障性住房小区开展“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保障性住房小区文明新风宣传与实践活动”。活动包含打造“文化家园”行动、弘扬“文明新风”行动、深化“爱心结对”行动、开展“弘扬鹭岛新风 文明有你有我”志愿服务行动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我局在金安社区召开了23个保障房小区文明新风宣传与实践座谈会,以德治作先导,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小区里的好人好事,筑牢精神之基,弘扬正气聚能量,营造人人崇德明礼的小区良好风尚,厚植小区文明底蕴。

  为推进小区居民遵德守礼,践行“八不”行为规范,我局开展了文明新风知识有奖问答,宣传贯彻《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呼吁保障性住房小区居民自觉节能环保,切实落实垃圾分类规定,守护绿色家园。

  同时,在保障房小区推行“爱心结对”机制,我局系统文明单位第一批8名科级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采取“1对1”和“2对1”的形式与保障性住房小区7户困难家庭“爱心结对”,推动小区爱心人士、爱心家庭与小区困难家庭实施结对帮扶,推动形成爱心向善、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外,我局志愿者深入保障性住房小区开展“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推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在加强小区日常卫生保洁的同时,常态化开展防疫消杀和除“四害”行动,确保保障性住房小区不留卫生死角,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