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共创文明城市 扮靓美丽厦门——市住房局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11-28 17:15 字号: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1119-23日,厦门开启“高光时刻”,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举办。市住房局积极响应市委“迎金鸡百花奖、创全国文明城”活动号召,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尽责尽力。
 

开展文明宣传。通过局OA网、微信公众号等转发市委文明办倡议书,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基本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认识,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规范。


签订共建协议。及时与认领的文明城市检查考察场所属地西边社区进行对接,制定工作方案,签订共建协议,定期在认领场所范围内开展文明督导、劝导以及志愿服务等工作。

 

 

洁净美化家园。1118-22日,结合“净走”活动,分“早上、下午、晚上”三班在厦禾路认领路段开展洁净家园行动,志愿者们携带工具,捡拾路面、边角地带、草丛中丢弃的烟头和垃圾,劝导和纠正沿路商家违反“门前三包”规定的行为。

 
 

开展交通督导。在车辆人流密集的厦禾路文灶路口开展文明交通督导活动。引导行人和机动车遵守交通秩序,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为过往群众指路引路,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

 
 

规范单车停放。在厦禾路认领路段两侧对无序停放、占用盲道、阻碍交通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停放。与结对共建的西边社区共同深入电台山小区,对占用公共通道的废弃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搬运至指定地点统一清运。

 
 

文明无止境、 创建不止步。市住房局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省级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履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城责任,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努力让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城市越来越文明,越来越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