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住房局结合“双报到”,协助社区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0-02-14 14:41 字号:

动员部署会.jpg


机关党委1.jpg


机关党委6.jpg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市住房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结合“双报到”,协助社区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

  对结合“双报到”到社区协助疫情防控进行动员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切实符合基层需要,有效缓解社区压力,让防控工作保质保量落实到位。

  二、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疫情防控堡垒

  2月7日下午,局机关党委到湖里区金安社区报到。连日来,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俊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星旦带头参与,局机关各支部采取轮换值班方式累计安排了14人次志愿者在高林居住区一里、三里两处入口开展人员车辆进出管理、体温检测、返厦人员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市房屋事务中心7个党支部分别到思明区禾祥西社区和瑞景社区、湖里区东荣社区、海沧区海发社区、集美区银亭社区、翔安区曾坂社区、同安区新丰社区报到,每天轮换安排13名志愿者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相关工作。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支部2月7日到思明区金桥社区报到。2月8日和9日,已安排7名党员在无物业管理小区金桥路91号至95号开展人员进出排查、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市住房保障中心党支部2月9日到翔安区鼓岩社区报到,安排4名志愿者在翔安洋塘居住区开展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发放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宣传册等工作。

  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疫情防控流动旗帜

  局系统广大党员在疫情面前,展现“硬核”担当,自2月3日以来,已有101名党员深入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宣传、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测量、人员进出排查登记、劝导居民佩戴口罩等志愿服务活动127人次,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担当上,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线。

  房地产市场管理处蔡世泽同志2月7日到9日,连续三天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内登记人员信息和测量体温,指导返厦人员签署承诺书,不惧风险,为被隔离人员派送蔬菜等日用品并处理生活垃圾等。

  公积金中心沈宇同志积极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在业主微信群转发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和政策规定,2月2日、2月3日、2月7日连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现电动车车主进入小区未测体温的情况,他及时报告社区,协调加强防控,有效杜绝隐患。

  公积金中心黄志民同志不仅多次协助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还积极参加疫情期间无偿献血。他说:“当不了逆行者,也绝不当旁观者”。

  让我们紧紧携起手来,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住房人”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