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局做好环卫工人住房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10:2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116101335.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101355.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101405.jpg

  针对不少一线环卫工人受限于户籍和经济条件等原因申请不了保障性住房、买不起商品房,为节省租金租住在距离工作地较远的城乡接合部、居住条件差的现状,我局通过盘活既有直管公房房源,在思明区梳理筹集了113套(间)原承租户申请保障性住房后退出和打包公开招租合同期满收回的直管公房,用来缓解一线环卫工人的住房困难。这些房源分布在思明区域内不同位置,便于思明区环卫工人就近工作,就近生活。

  为让一线环卫工人住得舒适安心,我市还拨付专款对上述直管公房进行改造装修,装修标准与保障性租赁房一致。同时,为了尽可能减轻环卫工人们的经济负担,这批直管公房的租金以优惠租金标准执行,平均下来,一套房子一个月的租金不超过百元。

  接下来,我局将持续关心关注工作在我市一线的服务群体,如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的住房问题,为改善这部分城市建设者的居住条件、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再努力再发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