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5-11-01-2021-003 主题分类 房屋安全管理
发布机构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标 题: 关于落实全市钢结构厂房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第一批刚钢结构厂房鉴定机构名单
关于落实全市钢结构厂房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8 00:00
字号: 分享:

厦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落实全市钢结构厂房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火炬管委会、自贸区管委会:

为贯彻4月20日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落实4月21日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根据我市《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为加快推进全市钢结构厂房专项整治工作,现就开展钢结构厂房专项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辖区钢结构厂房摸底

请各区结合2020年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摸排情况,对辖区内钢结构厂房进行梳理,对照完善市房屋安全信息管理系统内房屋安全档案,理清辖区钢结构厂房数量清单及基本情况。

二、落实鉴定及隐患整治

(一)做好安全鉴定工作

结合辖区钢结构厂房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对未经正规设计施工的钢结构厂房,务必要全部鉴定,今年上半年要完成两层以上钢结构厂房的鉴定,年底全面完成鉴定工作。

(二)落实隐患整治工作

一是经鉴定存在安全隐患的,属地政府应督促钢结构厂房所有人(持有人、使用人)落实隐患整治的主体责任,依法分类采取处置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二是对正规设计施工的钢结构厂房,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地基基础、建筑主体、承重结构明显沉降、开裂、变形、严重腐蚀或达到建筑使用年限的,要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督导推进

钢结构厂房专项整治已纳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导方案,市、区两级将结合督导方案,派出包片督导组,开展全覆盖督导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要严格问效问责。

四、加强部门联动

坚持“属地吹哨,部门报到”,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力度,落实抄告+督导+整改+反馈机制,属地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要及时抄告行业主管部门,合力督促整改落实。请火炬园区、自贸委于4月30日前,将联络员名单反馈至市综合协调组(金宏网发“房屋整治办”),方便各区加强工作联系。

五、落实信息报送

请各区牵头单位于每周五下午下班前,按时汇总本辖区钢结构厂房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如实报送进展情况。

 

 

 

附件:1.第一批钢结构厂房安全鉴定机构名单

      2.钢结构厂房专项整治情况汇总表

      

 

厦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代章)

                 2021年4月28日

 

附件1

 

第一批钢结构厂房安全鉴定机构名单

 

序号

鉴定机构名称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注册地址

1

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

林晓康

13860135695

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62号十楼、十一楼

2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厦门宏业有限公司

连晖

13950163289

厦门火炬高新区创业园伟业楼N201-N204

3

厦门欣途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高卫国

15960350009

厦门市同安区西福路30号厂房B栋一层及二层

4

福建上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陈伟铭

13850084187

厦门市同安区美人山中路286号一层

5

厦门合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黄叹生

13405953241

厦门市海沧区诗山北路256号楼1-3

6

福建省建研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李俊锋

15750843875

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楼下村(建新北路39号)2号楼1层整层、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3号 闽ICP备20006539号-1 网站标识码:350200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