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5-12-01-2019-006 主题分类 双随机
发布机构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文 号 厦房〔2019〕114号
生成日期 2019-09-29
标 题: 关于开展厦门市房地产估价行业2019年下半年双随机检查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厦门市房地产估价行业2019年下半年双随机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厦门市房地产估价行业2019年下半年双随机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9 00:00
字号: 分享:
关于开展厦门市房地产估价行业
2019年下半年双随机检查的通知
 
各房地产估价机构、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
为规范我市房地产估价行业执业行为,提高房地产估价质量,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住房城乡建设部令第14号)《房地产估价规范》(GB/T 50291-2015)和局《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办法》《关于印发2019年度双随机监管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经研究,我局决定开展2019年下半年厦门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双随机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2019年度房地产估价报告及估价机构执行房地产估价规范、标准的情况。
二、检查人员
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执法人员库”中抽取执法人员;在“行业协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
三、检查对象及方法
按全市现有机构总数的35%抽取受检单位,再从每家机构的报告清单中随机抽取1~2份房地产估价报告,进行检查。
四、时间安排和组织形式
(一)时间安排
1.准备阶段(包括抽取受检单位):9月30日前;
2.实施阶段:10月8日至11日;
3.汇总、处理阶段:10月14日至18日。
(二)组织形式
检查由我局具体组织实施,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配合。
五、相关要求
(一)各估价机构要高度重视,开展自查自纠,规范估价资料保存工作,安排专人对接,积极配合检查工作。
(二)受检的评估机构要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提供电子报告和档案全套复印件。
(三)对经检查核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记入信用档案。
 
附件:1.《2019年下半年厦门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双随机检查
机构名单》
2.《2019年下半年厦门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双随机检查
工作表》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19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3号 闽ICP备20006539号-1 网站标识码:350200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