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5-12-01-2022-005 主题分类 双随机
发布机构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04
标 题: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厦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双随机检查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2022年厦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双随机检查的通知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厦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双随机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5 12:00
字号: 分享:

各相关单位,各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

为规范企业开发经营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厦府办〔2016〕12号)、《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房地产市场双随机检查办法〉的通知》(闽建〔2018〕10号)和《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关于印发“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厦房执法〔2022〕1号)等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双随机”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厦门市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综合执法平台》随机抽取32家(抽查比例为30%)房地产开发企业。(见附件1)

二、检查人员

(一)《厦门市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综合执法平台》中“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执法人员库”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

(二)市房屋事务中心及各分中心抽调配合的相关人员;

(三)市房地产业协会抽调配合的相关人员。

三、检查主要内容

(一)完善《厦门市房地产开发建设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厦门系统》)的基本信息,包括以下内容:

1.是否及时更新企业文档信息,具体包括:工商营业执照、资质信息、企业章程;

2.是否及时更新有职称的建筑、结构、财务、房地产及有关经济类的专业管理人员的身份证、职称证及近一个月社保证明;

3.是否及时更新近一年已竣工和在建工程项目手册资料。具体包括:土地出让合同、土地房屋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备案证明书、计划投资等信息。

(二)统计月报

1.是否按时按质在《厦门系统》报送房地产统计月报数据;

2.是否同口径向市统计局的《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和《厦门系统》报送统计月报数据。

(三)结合《福建省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检查企业的开发经营行为等内容。

四、检查工作时间安排和组织形式

(一)时间安排

1.自查自纠及准备阶段:7月17日前;

2.实施检查阶段:7月18日~9月30日;

3.汇总、处理、公示阶段:10月30日前。

(二)组织形式

由我局具体组织执法人员实施检查,市房屋事务中心及各分中心、市房地产业协会抽调相关人员配合。

五、抽查结果运用

抽查结果将与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相结合,做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重要来源。

(一)对抽查合格的企业,申请办理房地产开发资质事项设立绿色通道,提供简便、快捷的相关服务或较好的业务指导和工作提示;

(二)对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视情节轻重分别采取约谈、告诫、增加监督检查频率、通报批评、责令改正等处理措施,并列入日常监管重点对象。

六、相关要求

(一)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高度重视,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安排专人对接,积极配合检查工作。

(二)在检查小组检查前,企业需准备好相关资料备查。

 

 

附件:1.2022年厦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检查对象名单

2.2022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抽查检查表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2年7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3号 闽ICP备20006539号-1 网站标识码:350200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