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加强直管住宅公房管理的工作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10-13 00:00 字号:

  一、制定目的

  本工作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处理方式,既有利于推动直管公房规范管理,同时可妥善处理影响提升公房管理的有合理性的历史遗留问题。

  二、适用对象

  本规定主要用于规范市直管公房住宅管理,包括有关租赁合同办理、租金计算、房屋利用等。

  三、重点内容

  一是涉及直管公房住宅租赁管理方面,主要规范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在2000年1月1日之前,已将由本单位承租的公房分配给本单位职工承租使用问题;二是直管公房住宅利用管理方面,主要是对不配套和通道问题不能正常配置的公房住宅资源利用进行明确;三是涉及直管公房住宅租金管理方面,明确6种情况下增加面积的租金标准确定。

  四、特色亮点

  一是规范对象明确,操作性强;二是妥善处理历史问题,维护承租人合法权益;三是明确特殊情况下公房住宅资源配置方式,提高公房住宅资源的利用率;四是注重惠民利民, 如允许部分低保户或低收入家庭的承租人因经济困难可申请分期缴交租金。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