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解决人才住房问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4 00:00 字号: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进一步解决人才住房问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大招商招大商”,服务“跨岛发展”战略,推进各新城片区产业和人才聚集,促进职住平衡,
坚持房住不炒,落实房地产市场主体责任的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大各类住房保障力度
    多渠道建设和筹集面向各类人才的住房。利用产业园区周边和集体预留发展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公租房;通过商品住房竞配建、地铁社区定向供应等方式筹集保障性商品房和人才住房。
    分层次、立体式解决在我市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企事业骨干职工、稳定就业无住房职工的居住需求。
    二、支持自住性购房需求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获得中级及以上职称(含可对应的专业技术职业资格),或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条件之一,在本市稳定就业1年以上、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人才,凭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可在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范围内购买1套自住商品住房。新购买的商品住房,取得产权证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三、进一步营造宜居环境
    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建设应按照产城一体理念,优化项目选址布局、完善各项功能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适当增加健身房、影院、咖啡吧、公共厨房等共享空间,提升居住品质。高层次人才相对集中的区域,可筹建专门的人才公寓,配备医院和学校,满足高层次人才居住、健康和子女就学需求。
    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互通共享机制,优化审批流程,严格购房资格审核,确保人才住房政策落实,坚决杜绝投机炒房。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2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