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住房保障 > 住房保障动态
今年第三批保障性租赁房昨公开摇号 2218户申请户确定选房顺序
发布日期:2022-06-16 15:20 字号:

  昨日上午,今年第三批保障性租赁房进行公开摇号。随着市民申请户代表按下摇号按钮,本批次“申请人顺序号”全部产生,2218户申请户纳入受理范围,确定了选房顺序。

  据悉,今年第三批保障性租赁房意向登记申请家庭纳入受理范围为排序在1-2200号的申请家庭,因此,在申请户代表按下按钮后,系统便对2719户有效意向登记申请家庭随机产生2719个申请家庭顺序号,排序在前2200号的意向登记申请家庭将全部纳入受理范围。此外,还有18户意向登记申请家庭虽然排序在2200号之后,但属于优先分配、适当优先分配、单列分配情形,被自动纳入受理范围。这样的摇号结果,意味着2218户申请户纳入了受理范围,可正式提交申请。只有最终通过审核的,才能进入选房分配阶段。该申请家庭顺序号,也将决定申请家庭的选房顺序。

  本批次保障性租赁房专门面向本市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配租。房源约2200套,全部安排在海沧区新阳居住区(包括一期和二期)。面积标准为:一房型约45平方米,二房型约60平方米,三房型约70平方米。每种房型的数量将根据取得本批次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的各房型申请家庭数量及届时的实际房源数量调整后确定,市民应以市住房保障部门之后出台的《选房手册》为准。

  据介绍,海沧区新阳居住区交通较为便捷,此外还拥有商业配套,可满足居民日常购物需求。

  【提醒】

  下周一开始

  可办理申请受理手续

  拿到号的申请家庭应在规定时间内,即6月20日至7月15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办理申请受理手续,接受申请资格审核。

  申请家庭可在工作日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镇政府)提交申请材料。为方便申请家庭办理申请受理手续,市住房保障部门专门针对该批次编制了《办事指南》,申请家庭可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领取。

  进入受理范围、但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正式申请手续的,申请家庭的《厦门市保障性租赁房意向登记单》及摇号产生的申请家庭顺序号将失效。

分享到: